IMG_5835

這一次到台北完全是個意外,
不是工作因素(我還是學生勒...),
小弟本身也毫無規劃底下,
就和兩個姊姊到台北來

IMG_5149

晚上有點睡不著,
早上沒六點就起來整理了~

IMG_5160

把拔馬麻有來高鐵站送行,
可能我們家不常出遠門,
他們會擔心吧!

IMG_5221

我的票沒有優惠...竟然是原價(姊姊他們都有),
來回這樣一坐,
又坐掉.....一顆50mmf/1.8了....

IMG_5236

IMG_5311

高鐵上面推車賣的熱紅茶,
從頭到尾都沒有溢出來,
還蠻不錯的~
  $40

IMG_5322

進出隧道瞬間我拍了好幾十張,
結果是挑第一張XD

IMG_5394

高鐵直的好快,不知道這裡是哪?
或許是嘉義、台中...到底在哪

IMG_5462

IMG_5498

IMG_5520

台北很快就到了,
這是我們千里苦行的開頭(喂!

IMG_5527

到台北車站讓我大開眼界的東西真的不少,
小七的臀貨量是其中之一

IMG_5534

花了500買一張悠遊卡,

後來有一種感覺:只要有這張,在台北玩幾乎都OK了!!!

(後面那位被打馬賽克的是我家二姊,本來要用貓的,後來想說算了)

IMG_5545

IMG_5547

台北很多東西都感覺舊舊的,
車站的屋頂好像隨時會有東西剝落的樣子((被打

IMG_5551

IMG_5557

在高雄垃圾桶比台北少很多,
這裡要丟垃圾還蠻方便的

IMG_5583

這是我們要入住的旅店,
大安森林公園好像在旁邊而已

IMG_5593

這是在一樓大廳裡的apple電腦,
沒有附椅子,可能希望別用太久吧~
但是我從頭到尾都沒碰到


寄放完行李後,我們跑去~~~嘿嘿,
鼎泰豐~~~

IMG_5598

台北的路感覺都爛爛的,
不過我一個外地人也不適合說什麼


IMG_5603

鼎泰豐到囉~~~

IMG_5612


我還以為排到要排很久,
結果服務人員說:歡迎光臨,請到四樓用餐
天阿,這鼎泰豐也太....

IMG_5621

小籠包一籠$190,
是有點貴,但是口感絕對棒

IMG_5632

皮很薄,
但是如果不是故意戳它,
要破掉不簡單

IMG_5637

這...我猜我不是日本人,
但是怎麼會點空心菜,
問我姐吧....(笑
   $160

IMG_5643

這是酸辣湯,
不會太酸或太辣,調味的不錯  一碗好像是$150

IMG_5668


看到這個放東西的籃子,
心裡想:服務費沒白費啦!!((其實服務真的超棒啦

IMG_5669


 

IMG_5680

一間知名度極高的人參行,
我是不太清楚,我姐說的

IMG_5688

有限時間的人行道(有錯請好心人幫忙更正),
這高雄我就確定沒有,
不過我經過這種限時的通道幾次,都沒有看到人在走



 

IMG_5689

中正紀念堂到了~

IMG_5694

IMG_5713

IMG_5728

我姐說:這裡這裡,忠犬門到了!!!((被打
話說這真的也太像了吧,
以後我可能連本名都會忘記

IMG_5739

本來要看交接,
後來我二姐:媽的!看到那樓梯我就軟了
(好險不是我軟)

IMG_5748

比我想像中來的大,
我還以為教科書的照片,
是攝影師用角度唬出來的,看來我錯的XDD

IMG_5765

IMG_5778

附近的斑鳩的不太怕人,
但是我真的太近拍,(下一刻就飛走了)
可能是50D的快門聲嚇到它吧!

IMG_5795

兩廳都非常富麗堂皇,
看來台灣的門面顧住了~~

IMG_5801

二姐希望可以不要露臉,
但是又要有修長臉蛋的感覺,
那...這可是上上策呢!

IMG_5805

IMG_5819

對焦好像對錯,
但是光圈縮蠻小的,所以看不太出來(笑

IMG_5835

沒有拍到正面,可惜

IMG_5842

IMG_5854

邊框構圖,還不錯的感覺

IMG_5859

IMG_5863

這高雄沒有,
但是我覺得沒什麼差別,
可能機器還在beta階段吧

IMG_5866

這種氣派的感覺有嚇到我,
還有人,多到像高雄的左營站

IMG_5887

捷運裡面的刊物,
如果拿完看完或不想看還有專用回收區,
有落實環保

IMG_5893

媽的!!!Haagen Dazs...
好想進去阿~~~超夢幻的((羞

IMG_5913

到公車站牌底下才知道走錯,
回頭走回去

IMG_5921

這個超宏偉的防洪裝置,
好想看使用的樣子

IMG_5924

愈來愈有paparazzi的感覺了,
天阿~~我還小耶!!!

IMG_5948

"經過"小巨蛋,拍個幾張,當然前面這句,是騙馬麻的,
有興趣的朋友自己查8/27~8/28有什麼活動吧!

IMG_5955

兩個姐姐晚上就來這,
我自己被關在旅店,
足足被關了六個小時,唉....下次也來存錢進去看吧

IMG_5972

IMG_5983

相較於高雄,
台北的防護門較低,
但是我個人覺得台北較佳,
因為這樣在車廂內比較有安全感((我懷疑我有幽閉恐懼症...或者社交恐懼症之類的...←媽的這傢伙真煩!!!

 

 

IMG_5993


高架視野好、空氣品質佳,不怕沙林毒氣,
誰說一定要地下化才夠像都市呢

IMG_6002

IMG_6012

我懷疑這裡是被罵到臭頭的"新生路橋",
懷疑啦...

┌99.9.16補充
"
花是上面是建國高架...被罵得臭頭的新生高架在另一頭"
感謝Y.H.Chen 大 修正

IMG_6015

 


 

IMG_6027

四點多時,我們住進我們房間

IMG_6032

擺設簡樸,而且有點像motel的感覺XDD

(我姐的行李在旁邊~)

IMG_6034

最像motel就是他的廁所,
第一層是半透明,淋浴的地方就是全....

IMG_6046

四四方方的設計,還不錯
但是就是怕撞到

IMG_6054

這個超多功能的遙控器,
但是經過我嚴密測試,就是不能遙控櫃子的那個燈~~哈哈


還有冷氣大約都是在23.5~25度之間,
別說我不環保,一打開房門會覺得走廊是停屍

IMG_6068

姐姐們的行李

IMG_6085

這個是上山採藥系列,
我用掉潤絲精那包,
大姐說:其他的沒用到,打包回家吧!←好像陸客

IMG_6099

把身上最貴重的東西都放在保險箱....上面XDD
我在洗澡的時候,姐姐們去小巨蛋,我把50D放在保險箱裡面,
洗完了再拿出來,但是我根本沒裝電池


(反正房鎖是用感應的(超現代),根本不怕有人進來)

IMG_6106

我很刻苦的去超商買的晚餐,
說好的夜市呢~~~~chia chia

IMG_6116

桌上還沾有我的...醬汁(怎麼好像大便...)

IMG_6122

從上一張到這張,
大概過了3.5個小時,
其中,我看海綿寶寶看了2個小時,玩大姐的itouch一個小時,
看中天新聞半個小時,玩遙控器十五分....


回來的時候姐姐幫我買了一碗泡麵,
吃完了才發現,嘩!  2點了!!

IMG_6140

我很刻苦的睡在地板上,旁邊還有廁所相伴,
讓我在回去...不對...讓我有舒服的一晚,
(惡質姐姐說:你喔~加人就好了  這樣替我們省了不少!←我心裡os:你們喔~電腦玩半小時好,這樣替弟弟省下不少困擾!

IMG_6144

早上我們地下一樓吃早餐,
是採自助式的

IMG_6146

大概就是那種很飯店的感覺,
不過食物還算蠻新鮮的(就算我神經大條,我還是感覺到食物是溫溫的

IMG_6174


【喵】千里迢迢到台北 - 台北山區客運遊(下) 瑞芳鎮 侯硐+九份(103P) ←下一篇點下去

 

 


 

在這邊Lin要先說聲抱歉,
為因應大考將近,我寫網誌的頻率會降低,
我想考上一間好的學校,在這三年級的非常時期,請各位多多包容囉~^^



 

其實我真的很忙之以上!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Lin 的頭像
Lin

『Done』

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mozaiyang
  • 黑默:真的很貴>///<嗚
    哪裡來的老虎頭
    叫他走開>///<擋住臉了~哈
  • 下次我把那個面具拿掉,
    你會發現...還是一樣XDD
    戴了好多層呢XD

    Lin 於 2010/09/07 23:46 回覆

  • Rock
  • 好棒喔
    拍了好多好看的照片
    之前去台北幾次
    都沒有拍照片回來
    真是可惜
    之後要去英國留學
    一定要記得拍照!
  • 恩~期待力作^^

    Lin 於 2010/09/08 00:31 回覆

  • samanya
  • 從你姊姊那邊連過來看的0 3 0
    話說那個有時間的人行道
    我記得高雄火車站前面有唷OAO...

    剛剛在那邊看想說"怎麼沒有貓!?"
    快點寫續集吧Q 3Q(被揍)

    考試加油喔!!!
    希望你能順利考到理想的學校!!!
  • 話說我姊真的好懶,上次一篇食記拖了一個多月...
    這次還是交給他弟比較快~XD
    ----------------
    原來高雄車站那邊有阿@@"
    ((虧我補習班還在附近...
    ---------------
    恩,下一集的侯硐,就會有貓了~

    Lin 於 2010/09/07 23:59 回覆

  • OAO
  • 阿哈 這捷運站人還太少了!!
    動漫展擠的水洩不通
    那遙控器....ww
    為什麼可以玩那麼久啊 我也要(喂)
  • 你不懂你不懂,
    遙控器就像是你掌握著這個房間,
    還有迷樣的...十..四台((喂

    Lin 於 2010/09/09 22:38 回覆

  • Y.H.Chen
  • 花是上面是建國高架...被罵得臭頭的新生高架在另一頭~ 應該是剛好你去的是中正紀念堂站..所以看到寬闊感...其他站就真的沒這種feel...(笑) 拍得很好喔!!
  • 嗯嗯~~還是當地人來解說比較清楚^^
    謝謝

    Lin 於 2010/09/16 19:34 回覆

  • 阿利利
  • 睡地板!這麼口憐喔!不過中午吃的不錯喔~!
  • 我就像在侯硐的狗狗一樣的,
    久了就被欺壓習慣了啦(嘆氣...Orz

    Lin 於 2010/09/16 20:04 回覆